English

《大马士革宣言》成员国外长会议闭幕

200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于 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6日电为期两天的《大马士革宣言》成员国第17次外长会议昨天在此间闭幕,并发表了闭幕公报。

公报呼吁尽快召开全体阿拉伯首脑会议,协调立场,增进团结,以保证收复阿拉伯失地和被剥夺的权利,维护阿拉伯的最高利益,在中东实现公正、全面和平。

公报表示,支持黎叙两国的团结协调和两国在中东和谈中密不可分的立场,支持叙利亚要求以色列撤到1967年6月5日前控制线和从所有阿拉伯被占领土撤军的立场,支持联合国为在南黎巴嫩落实安理会425号决议而作出的努力,要求以色列无条件全部从黎巴嫩撤军。

公报重申,巴勒斯坦人民有权按照安理会242和338号决议获得自己的一切合法权利,其中包括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的权利和难民返回的权利。

《大马士革宣言》成员国包括叙利亚、埃及和海湾6国。海湾危机后这8个国家在大马士革举行会议,签署了加强军事、经济合作的宣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